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分享到:   

内江市多措并举打出涉外疫情防控“组合拳”

【编辑日期: 2020-05-08

【来源: 内江外事办】

   一、做好抗疫对外援助

  自海外疫情爆发以来,内江市积极与日本都留市、绫部市、德国“三方共赢”城市联盟等有友好合作关系的国外城市和地区作为重点支持帮助的对象。通过致信慰问等方式,了解对方急需一批口罩等物资后,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结合我市实际,尽力按照对方需求做好抗疫对外援助工作。截止目前,已向意大利阿格里真托市、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部、德国菲尔特市、日本绫部市等12个国外城市和地区发出口罩4.3万只,总价值约100万人民币。
  二、健全联防联控机制
  及时落实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庚即成立联防联控机制和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指挥部,设立由内江市外事办公室牵头的境外人员工作专班、来华(归国)人员防控工作组和外事工作组,制定《内江市境外人员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来华(归国)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内江市赴成都及周边地区接运境外来(返)内人员工作方案》等系列政策文件,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指挥机制运筹有效。
  三、筑牢内外联防关口
  针对湖北解封、境外蔓延等带来的压力,在全省率先启动由“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转变,切实阻断传播途径,有效控制病毒输入。一是加强与成都、重庆、泸州等地联系,形成信息交换、核查转运、预检分诊、应急处置、隔离观察等闭环管理,高度警惕无症状感染者,全力做好来华(归国)来(返)内人员的接收、管控、服务等工作,严防输入性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二是以“镇村社区干部+基层医务人员+网格员+政法干警+基干民兵+机关干部+志愿者”模式,编成“1+N”入户排查防控工作组,对3月1日以后进入内江的来华(归国)人员逐一排查、逐一甑别、逐一管控服务。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