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侨务要闻
分享到:   

2015年海外华校武术教师培训班座谈会召开

【编辑日期: 2015-08-18

【来源: 省外事侨务办】

  813日下午,“2015年海外华校武术教师雅居乐四川培训班”座谈会在青城山武术教育基地召开,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和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校及武术教育机构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代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2015年海外华校武术教师雅居乐四川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和赞赏,并感谢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对这次培训班工作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及邀请青城武术的掌门人为教师们亲自授课。她同时对教师们长期以来在海外积极弘扬中华武术教育工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李晓梅向教师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诞生缘由和基金会的各个项目,并欢迎教师们根据自己所在国华侨华人不同的特点和需求,积极参与基金会的各项目活动,让更多海外同胞了解基金会。她希望教师们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教学水平,增进彼此交流,在中华武术海外传播方面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教师们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每位教师都谈了自己在海外教学的经验和对以后工作的思考,并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四川省外事侨务办提供的这次培训机会及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们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回国后一定将培训收获与其他华文教育工作者共享。 

  来自法国的丁朝霞老师,曾是中国最早的全国跆拳道女子冠军,曾任亚运会、奥运会跆拳道唯一中国女官员,她谈到自己旅居海外多年,一直在探索国际竞技武术与中国传统武术的结合,这次有幸参加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组织的海外武术教师培训班,更系统学习了中国四大武术门派之一的青城武术,以后在海外教学更有底气和方法了。来自香港武术家协会的姚美玲感慨,这次培训让自己更加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自己找到了作为中国人的“根”,作为中华儿女的自信与自豪。世界长寿养生联盟主席、英国威尔士大学研究中心主任赵艳霞博士表示,外国人非常尊重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一名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一定让自己的孩子和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学习中国武术。来自加拿大的李蓉老师曾多次在国内外各种武术比赛中荣获冠军,她自创的三星太极拳术在海外声誉颇高,她感谢华文基金会和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对此次培训活动教学计划的精心设计,表示今后一定通过中国武术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聆听真实美丽、富含深厚历史底蕴的中国声音。 

  来自美国、荷兰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教师就申请基金会的学历教育、海外人员归国学习,以及加强国内外华校的互动交流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李晓梅对学员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中肯回应。 

  最后,李晓梅主任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海外华文教育相关人员的培训及发展的期望,希望今后各类华文教育教学培训更加完善,海外华文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为华文在全世界的传播助力,为华裔在海外留住文化之根蓄力。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