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侨务要闻
分享到:   

2016年菲律宾第二期“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编辑日期: 2016-10-24

【来源: 省外事侨务办】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教授为海外华文教师授课

 

“华文教师证书”培训团代表与参训华文教师合影

    

  为弘扬中华文化,提高海外华文教育水平,推动海外华文教育朝“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方向发展,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省外事侨务办与四川大学、菲律宾华教中心共同承办的菲律宾第二期“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于1020日至113日在菲律宾怡朗华商学院举行。来自米沙鄢地区的12所海外华校84名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菲律宾华教中心师资部主任郝海庭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希望通过培训,能够让华文老师更好的致力于菲律宾华文教育的发展,传承中华文化,为推动菲律宾社会安定繁荣,为增进中菲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班由四川大学担任教学任务,主要讲授《中国文化概论》《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法》等,以及进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的交流与学术讨论。同时,借助与海外侨胞的深度交流,开展一系列侨情和有关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调研,以此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分为培训、考试、发证三个环节。华语教师通过国务院侨办组织的培训,可参加“华文教师证书”考试。达到要求者由国务院侨办根据考试成绩授予相应等级的“华文教师证书”。证书是华语教师在世界各地从事华语教学工作的国家级专业资格认证。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