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侨务要闻
分享到:   

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蒙古乌兰巴托营”开营

【编辑日期: 2017-09-20

【来源: 省外事侨务办】

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大乐园”活动团团长沈超(左)向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

校长江仙梅女士(右)授大乐园营旗

 

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蒙古乌兰巴托营”开营式合影

  

  919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蒙古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共同承办的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蒙古乌兰巴托营”正式开营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沈超,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代表,旅蒙华侨协会会长白双站,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校长江仙梅女士以及该校近5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江仙梅女士代表旅蒙华侨协会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她感谢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的精心策划与组织,期待能有机会去四川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能带着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四川的美食、美景好听的四川民歌。 

  沈超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是华侨华人的魂,这次国侨办委托四川省外办组派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教师团,从中国的大西南来到遥远的北方异国,为华裔青少年送来中华优秀文化课程,希望青少年们学习体验别具特色的巴蜀文化,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拓展视野培养特长,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为中蒙文化交流和友好发展多贡献。 

  在接受蒙古国电视台采访时,沈说,这是我国国务院侨办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举办的夏令营,让孩子们能更多了解中华文化,同时我们的出访老师通过与当地老师的交流,也可以了解蒙古国的风土人情和人文历史。我们欢迎蒙古国民众有机会去四川走一走,看一看。 

  在随后的14天中,来自中国四川的12位老师将带领乌兰巴托华裔青少年开启一段美丽的中华文化之旅,领略汉语言、中华武术、中国书法、中国画、手工、音乐以及中国舞蹈的魅力,感受中华文化的多元与博大。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