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新闻  >  省领导新闻
分享到:   

四川省与美国华盛顿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线上纪念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日期: 2022-11-23

【来源: 省外事办】

▲常务副省长李云泽致辞

  四川省与美国华盛顿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线上纪念活动成功举办

  11月22日,四川省与美国华盛顿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纪念活动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万汇学校和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林肯中学通过视频方式成功举办。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华盛顿州州务卿霍布斯、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姜江、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等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外事办主任崔志伟和华盛顿州熊猫基金会主席周树琪分别代表两地主持纪念活动。

  李云泽在致辞中表示, 8天前,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在巴厘岛成功会晤,在众多领域达成重要共识,把舵领航中美关系健康向前。四川与华盛顿州结好40年来,两地往来日益密切,合作内容更加广泛。他就加强两省州务实合作、促进互联互通和互享互融提出三点倡议:着力培育经贸合作新动能,开创低碳合作新局面,拓展人文交流新成果。

▲华盛顿州务卿霍布斯致辞

  霍布斯对两省州结好40周年表示祝贺,高度称赞两省州友好交往取得的成果。他在致辞中表示,40年来,华州历任州务卿先后28次到访中国,他希望尽早赴中国和四川访问,继续深化华州在文化、经贸、教育、气候变化、航空、旅游等领域与四川的交流合作。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姜江致辞

  姜江表示,四川与华州交流合作一直走在中美地方交往的前列,他希望两地将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落到实处,共同夯实中美关系行稳致远的坚实地基。张建敏高度赞赏两省州40年交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驻旧金山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地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活动上,两省州共同发布了进一步加强友好省州关系的共识,相关领域代表通过现场介绍、视频回顾、节目展演等不同形式展现了40年来双方在经贸、友城、教育、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省外事办副主任张业初,都江堰市、华盛顿州塔科马市和斯特拉孔市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华盛顿州是1982年10月在邓小平同志亲自倡议和推动下我省建立的首对省级国际友城,开创了我省国际友城工作先河。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致辞

 

▲省外事办主任崔志伟主持活动

 

▲双方青少年节目表演

 

▲互赠纪念品

 

▲双方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