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2022年单位预算

【编辑日期: 2022-03-17

【来源: 省外事办】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概况

  一、职能简介

  工作职能:承担外国政要接待、我省对外交往活动、省领导出席的外事活动及出访任务的翻译、联络和礼宾等工作,四川省与国际友城的交流合作等业务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支部党建和队伍党风廉政建设。2022年,翻译室将在外办的统一领导和机关党办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支部建设,认真履行基层党支部责任义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从严管党治党相关要求,主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财务制度,严格执行绩效工资政策和纪律要求。

  二是在实践中不断健全翻译室内部管理和保障运行机制,保持和加强与机关各业务处室的沟通、配合与协作,合理兼顾和平衡翻译室自身工作与对接处室业务工作的关系。

  三是完成全省翻译人才库的资料整理、审核、分类建档工作,在机关人事处、综合处的支持和指导下,组织1至2次针对库内翻译人才的主题外事培训或翻译培训;持续关注、积极组织办内语言干部参加外交部、外交学院等组织的翻译培训;视情组织省外事系统英语交传大赛、英语演讲及配音大赛。

  四是切实贯彻全办工作一盘棋的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和我办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继续做好各自对接业务处室的外事礼宾、接待、翻译和地区交流工作,配合全办做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场外交政要接待及西博会、科博会、首届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等我省重大外事活动的邀请、接待工作,积极参与推动我省在欧非地区国家设领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我省与欧非、欧亚地区的友城合作。

  三、机构设置

  翻译室无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78.02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0.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级工资性支出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2022年收入预算78.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8.02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2022年支出预算78.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02万元,占10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78.02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0.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级工资性支出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8.0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8.0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0.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级工资性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95万元,占72.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7万元,占10.34%;卫生健康支出4万元,占5.13%,住房保障支出9万元,占11.5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56.9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履行翻译室职能所需的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等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22年预算数为5.0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2022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

  4.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9万元,主要用于:按人社、财政部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8.0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1.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6.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翻译室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翻译室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翻译室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78.02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78.02万元。无特定目标类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二、支出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级,科目代码 201),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级,科目代码 208),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级科目代码20805)款级科目支出,为单位离退休人员及离退休管理机构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以及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2080506,均是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国家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费用。

  3.住房保障支出(类级,科目代码 221),住房公积金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 5%,最高不超过 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近 20 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 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三、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