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因公出国(境)办证中心

(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

【编辑日期: 2022-03-17

【来源: 省外事办】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因公出国(境)办证中心

(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主要承担因公出国(境)电子护照(通行证)制作,管理等技术性、辅助性和事务性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一)高质量完成证照制作等相关工作

  以证照服务为落脚点,优化服务手段夯实管理基础,提升服务效能。确保各批次证照制作按期完成,不出现重大失误,保障全省因公出国(境)工作在护照(通行证)制作、管理方面顺利开展,完成当年目标任务。

  借助因公出国(境)系统平台建设,依靠技术力量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发挥系统效能,高效服务办证单位。继续优化电脑端和移动端可同步进行的审核流程,形成责任清晰、业务有序、同步监管、相互监督、成果共享的工作机制。

  (二)服务我省民间组织参与国际交流

  加强与中联部的沟通对接,及时传达中央关于民间对外交往的工作精神,引领我省社会组织立场坚定、方向明确地开展对外交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精确定位民间对外交往工作重点及方向,统筹协调全省民间组织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民间外交工作。

  推动川促会会员单位加强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实施海外民生项目,带动更多民间组织参与中联部“丝路一家亲”行动计划。充分利用我省外事资源,强化与友好城市关系,探索共同开展文化、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项目。

  (三)保障机关重点工作。

  围绕机关年度中心工作开展自身工作,配合办机关完成机关日常运行、外事接待、外事翻译等保障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完成交办的疫情防控任务。

  三、机构设置

  因公出国(境)办证中心无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因公出国(境)办证中心

(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因公出国(境)办证中心

(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因公出国(境)办证中心(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办证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办证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191.88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5.33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增加了相应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办证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191.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1.88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办证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191.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88万元,无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办证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1.88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5.33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增加了相应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1.8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5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办证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1.8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35.33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增加了相应预算,主要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36万元,占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万元,占13%;卫生健康支出14万元,占7%;住房保障支出25.52万元,占1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9.0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开支、差旅开支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对外联络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17.2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国家出台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和工会开支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13.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2022年预算数为12.02万元,主要用于:按人社、财政部门规定的工资总额和规定的比例为职工计提的住房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办证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1.8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2.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9.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差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办证中心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办证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办证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办证中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办证中心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办证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省委外办机关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191.88万元,均为人员类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级,科目代码 201),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级,科目代码 208),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级科目代码20805)款级科目支出,为单位离退休人员及离退休管理机构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以及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2080506,均是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国家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费用。

  3.住房保障支出(类级,科目代码 221),住房公积金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 5%,最高不超过 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近 20 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 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三、“三公”经费

  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财政厅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旅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