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访谈

坦桑尼亚前总统基奎特:对与四川的合作充满期待

  • 时 间:2018年7月24日
  • 地 点:成都
  • 嘉 宾:坦桑尼亚前总统基奎特
文字实录

 

  7月24日,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成都闭幕。坦桑尼亚前总统贾卡亚·姆里绍·基奎特在闭幕式前接受了媒体采访,表达对未来与四川合作的期待。

  基奎特谈到,民间组织对推动中非关系主要体现在四个层面。首先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种个人层面的关系会成为中非关系的基础;第二是非政府之间非政府机构之间的交往,比如本次论坛;第三是中非之间商业界的合作,比如中非商业论坛;四是政府对政府之间的关系。上述四个层面的良好关系,都为9月将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提供了很好的动力和配合。同时,基奎特认为中非民间论坛非常务实,因为中非与会嘉宾在论坛上不仅充分交流达成共识,还推出了具体可以落地的项目。

  基奎特说,非洲大部分的国家仍然处在发展中国家水平,非洲国家在与其他国家交往的过程中,希望得到大力度的支持。希望能够得到海外的援助,推动非洲的发展,包括技术方面能力建设的支持,为非洲商品寻找到好的市场等,这是我们跟世界上所有国家发展的基础。同时他表示,在此基础上,可以说中非关系非常好,也形成了一种互利共赢的关系。

  对于与四川的合作,基奎特十分看好。他说,他了解到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大省,如果坦桑尼亚与四川能在农业、制造业、旅游业方面有更多的经贸合作,那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方向。此外,四川的大熊猫也给基奎特留下深刻印象,“也欢迎四川的熊猫可以去到我们坦桑尼亚来。”他打趣地说道。同时,现在还身在四川的他已经开始期待着下一次四川之行,“我肯定会再回四川来访问的。”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