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访谈

意大利前议长皮维蒂:每次来川都有新机遇

  • 时 间:2018-09-19
  • 地 点:成都
  • 嘉 宾:意大利前议长皮维蒂
文字实录

  昨天,前来参加本届西博会的意大利前议长伊蕾妮·皮维蒂接受了四川电视台记者的专访,作为已经数次到访中国的熟客,每次来到四川,她都感觉不一样,而此次,她也同样带着促进四川和意大利相互合作的使命而来。

  记者 杨世明:过去几年你曾经数次到访中国,去过上海、重庆等地,那么对于你来说,四川成都有何不同之处?

  意大利前议长 伊蕾妮·皮维蒂:成都非常优雅,非常宜居,这里的人们也非常友善,美食美景,特别是天气也好,虽然今天下雨了但是我还是喜欢这里的天气。我觉得成都是个非常有趣的城市,有非常多的机遇,像天府新区一样的新的发展区域,同时也有非常多的文化活动,同时对国外的文化也是开放包容,这些就是我喜欢成都的部分原因。

  记者 杨世明:我知道你今天早上参观了资阳临空经济开发区,能给我们分享下你的感受吗?

  意大利前议长 伊蕾妮·皮维蒂:资阳产业园是我到目前为止,看到的中国最有意思的项目,有这么几点,第一,它坐落在中国两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成都和重庆中间,两座城市有着不同的特点,但同样发展迅速,资阳产业园因为临近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也会因此拥有极速的发展,目前为止,我也看到很多银行,特别是国际银行也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所以这些因素让我感觉到,资阳临空产业园在如此好的基础上,一定能又好又快的发展。

  记者 杨世明:四川正在大力推动对外开放,您觉得意大利企业家应该如何拥抱这个战略机遇呢?

  意大利前议长 伊蕾妮·皮维蒂:我非常欣赏这样的对外开放政策,我觉得无论何时我来到四川,都能发现这里蕴含着大量在文化、工业等领域能与国外公司合作的机遇,近几年,意大利的一些大型的时尚以及餐饮企业都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一方面中国希望扩大对外开放的程度,另一方面意大利也希望得到更大的发展,所以我觉得从这一点来说,两者可以很好匹配,可以激励到两国的创业者们,通过跨国合作,从而达到双赢的效果。我觉得这是未来非常有意思的一个挑战。

  记者 杨世明:我知道你即将参加一些农业合作项目的活动,你觉得在农业领域合作,你在当中能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呢?

  意大利前议长 伊蕾妮·皮维蒂:意大利是欧洲最大的农业生产区域,我们可以将很多意大利农业科技领域方面的合作机遇带到中国,农业科技意味着对环境零污染,废料再利用,清洁再生能源利用,通过这些经验分享,进而带来或者寻求到更多在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契机,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丰富市场的多样性,欧洲产业可以进入到市场,中国优质的农业产品也可以进入到欧洲,通过双边的良好合作,能够进一步推动未来的全球化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