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分享到:   

外国领团嘉宾来乐考察留下美好“嘉州印象”

【编辑日期: 2020-09-29

【来源: 乐山外事办】

  9月24日至26日,由日本、泰国、波兰、奥地利等13个国家驻蓉、渝领事馆共26人组成的外国领团来乐参加了四川三大文旅盛会,并对我市部分外资项目、文旅产业、民生工程进行了考察调研,副市长廖克全陪同考察。 
  来到峨眉山市罗目古镇,外宾边走边看,品尝地道美食,领略千年古镇的独特魅力。在观看了“峨眉山指画”非遗项目传承人、四川省民间艺术大师林栩先生现场作画后,外宾对当地独特的民间文化赞不绝口,“不用笔,只用手掌和手指作画,真是太神奇了”。在青龙武馆,外宾们近距离观看了峨眉刺、“童子功”等峨眉武术表演,多位外宾还亲自上场“舞刀弄棒”感受中国功夫的独特魅力。随后,外宾们还参观了古镇上的天主教堂,这座始建于1917年中西合璧的西式教堂,与周围的川南民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充分体现了我市开放包容、兼容并蓄发展理念,波兰驻成都总领事莫戈莳说:“在波兰山区的小教堂和这里真的一模一样,感觉像是回了家。”
  在峨眉山市新天下酒业有限公司,外宾们参观了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了酒厂落地推进的详细情况和项目预期,对地方政府对外资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项目的快速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对乐山的营商环境和投资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新天下酒业是全球三大酒业集团法国保乐力加投资兴建,创造性地将全球顶尖的酿造工艺与峨眉山秀美的自然环境和纯净的水源有机融合在一起,打造集酿造观光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来到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参观了热线受理大厅,观看了《为了乐山人民生活更美好》短片,在详细了解中心日常运行工作情况后,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对中心设立的外国人服务站、少数民族服务站等做法非常赞赏,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还现场拨打了热线电话,对坐席人员的热情服务特别满意。外宾对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倾情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有的外宾还感叹到“如果我们国家也有这样的部门就好了!”
  调研中,领团嘉宾还前往嘉峨茶谷体验传统茶文化,了解我市现代农业和农旅融合发展情况,并乘船参观了乐山大佛。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