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分享到:   

广元市委常委冯安富应邀出席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全体会议

【编辑日期: 2020-10-26

【来源: 广元外事办】

  2020年10月20日,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全体会议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市举行,来自俄罗斯、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五国32个城市和10个国际组织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参加。广元市委常委、外事委副主任应邀线上出席。
  本届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是俄罗斯作为金砖主席国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实现现代城市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全体会议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致辞中表示,该论坛是金砖国家地方政府分享城市治理经验、共商可持续发展的有益平台。中共驻喀山市总领事吴颖钦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金砖五国积极推进抗疫合作,努力保持机制内的交流互动,在经贸财金、政治安全、人文交流等领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全面推进“三轮驱动”合作。中国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方各参会城市同喀山市及金砖国家其他城市开展互利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俄罗斯喀山市、巴西圣保罗市、印度孟买市等城市及有关国际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我国对外友协负责人及西安、武汉和杭州三市副市长作为中方代表,在全体会上介绍了抗击新冠疫情、恢复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情况,表达了在金砖框架内加强地方合作的愿望。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疫情期及后疫情时代,将加强金砖国家地方政府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金砖合作可持续发展。
  今年,疫情给世界经济发展按下了暂停键。疫情下,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各金砖国家地方城市分享了很多经验。我市将吸收借鉴这些宝贵经验,为城市规划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参考,同时以此论坛为契机,加强同俄罗斯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建设以铝基材料制造及铝制品精深加工为主的中俄国际合作产业园,不断扩大与其他金砖国家地方城市的交往,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