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分享到:   

资阳市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编辑日期: 2020-12-25

【来源: 资阳外事办】

  1223日,资阳市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廖仁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自觉服从服务于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外事工作优势和作用,积极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不断推动全市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和2021年外事工作打算,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肯定了今年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外事系统坚定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全面深化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全市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外事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开展境外疫情输入防控,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资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外事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发挥外事作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坚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要发挥外事优势,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层次。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加强涉外管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构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对外工作大协同局面。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