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分享到:   

广元务实开展维护海外利益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 2021-04-16

【来源: 广元市委外事办】

  “今天的课太有意思了,让我记住了出国安全要领,还有12308领事保护热线,我为身在一个强大的祖国而自豪!……”广元外国语学校国际班学生吴兴宇激动地向班主任刘老师分享听课心得。这是广元外事系统开展维护海外利益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场景之一。
  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领之际,广元外事系统通过“进校园”“进广场”“进政务大厅”“进乡镇”多渠道、多方位开展海外利益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课堂上,市委外办工作人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100多位国际班的学生们讲解领事保护的主要内容、领事官员的职权范围、出国安全提醒、海外留学生可能面临的风险及应对措施等,介绍领事保护典型案例。期间穿插播放《战狼2》片段,以及《安全旅游》《平安留学》《12308APP介绍》等领保宣传视频,紧张的“撤侨”行动,幽默的动画人物对话,不时惹得场下同学时而绷紧神经、时而一阵欢笑。“孩子们在高中毕业就出国留学,学校和家长确实很担心他们出国后的安危,这堂课来的正是时候”校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董汉坤对授课人员说“真希望你们常来授课”。
  在人口相对密集的利州广场,市委外办会同市委国安办、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让广大市民更好的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对海外利益安全的关注,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
  在市政务大厅出入境办证窗口,“领保伴你行”“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等醒目的标牌提醒前来办证的市民注意出行安全。“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四川省居民出国前特别提醒”等宣传资料被工作人员逐一递给前来办证的市民手上。
  在昭化区元坝镇弘和远景广场上,昭化区委外事办熊军向即将出国务工的程先生发放宣传单,提醒他出行前要打疫苗,并耐心指导其扫码关注了“领事直通车”公众号。
  ……
  活动当天,全市外事系统投入近20人,宣传活动9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益群众约5000人。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