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分享到:   

守望相助 风雨同舟
——甘孜州向尼泊尔博卡拉市捐赠防疫物资

【编辑日期: 2021-07-16

【来源: 甘孜州外事和港澳事务办公室】

  7月14日下午,州商务合作局(州外事办)正式将甘孜州人民政府捐赠“友好城市”的防疫物资交付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馆,即将启运博卡拉市。
  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是有着上千年外交历史的友好邻邦。为进一步发展睦邻友好关系,2019年外交部同意尼泊尔在成都设立领事馆,甘孜州与尼泊尔博卡拉市签订了对外友好城市备忘录,建立了首个国际“友好城市”关系。
  疫情爆发初期,尼泊尔中尼媒体协会向我州捐赠了2万只防护口罩,该批物资的到来有力缓解了我州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为我州抗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境外疫情爆发初期,甘孜州人民政府向博卡拉市人民政府捐赠2万只医用口罩,专门用于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友好城市”关系也在守望相助中进一步得到升华。
  今年6月,应博卡拉市Man Bahadur G.C.市长的捐赠请求,州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向尼泊尔博卡拉市捐赠第二批医疗防疫物资,由州商务合作局(州外事办)负责具体的捐赠事宜。此次捐赠物资包括5台制氧机、200台血氧仪和500件一次性防护服,价值共计10万元,该批物资运抵博卡拉市后,将立即投入到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作为好朋友、好伙伴,甘孜州愿在这一困难时期为博卡拉市抗击疫情贡献甘孜力量,传递甘孜温暖。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