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分享到:   

四川省青少年学生代表团访问美国华盛顿州

【编辑日期: 2018-10-24

【来源: 省外事侨务办】

 

  代表团与华州州务卿怀曼合影 

  应美国华盛顿州(以下简称“华州”)政府邀请、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和省外事侨务办共同组织的四川省青少年学生代表团一行32人于10月11日-19日访问华州,与当地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动。 

  代表团主要成员来自我省绵阳、内江、宜宾、巴中、资阳、阿坝、都江堰等7个市州。在美期间,师生赴华州首府奥林匹亚拜会了华州州务卿基姆·怀曼,克服语言、生活习惯等差异,通过在林肯中学、斯特莱库姆中学插班上课,议会大厦、军事基地等实地参访,与当地民众和师生举办联谊等方式体验美国不同文化及风土人情。期间,绵阳市外国语实验学校与林肯高中成功签署《缔结国际友好学校框架协议书》。 

  美国国家电视台、中国日报和侨报等媒体对代表团访问活动进行了大篇幅正面报道。代表团师生青春阳光的形象得到华州当地民众的连连赞赏,同时加深了对我省的认知,唤起了当地民众对四川的向往之心。代表团此行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2015年访问华州林肯中学时“希望两国青少年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继续为中美关系这座大厦添砖加瓦”的号召,取得预期出访效果。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