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分享到:   

省外事办副主任刘敏出席维谢格拉德集团国家自然照片展开幕式

【编辑日期: 2022-06-13

【来源: 省委外办】

▲刘敏副主任(右六)出维谢格拉德集团国家自然照片展开幕式

  6月10日,由匈牙利驻重庆总领馆、捷克驻成都总领馆、波兰驻成都总领馆共同举办的维谢格拉德集团国家自然照片展开幕式在成都举行。省外事办副主任刘敏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敏首先对维谢格拉德集团国家自然照片展在川开幕表示祝贺。她说,此次展览主题是可持续性、气候政策和绿色转型发展,这也是我国当前重点关注的领域。自然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中国正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四川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正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希望与匈牙利、捷克、波兰等中东欧国家加强在自然保护、绿色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刘敏副主任在维谢格拉德集团国家自然照片展开幕式上致辞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葛凯达表示,维谢格拉德集团国家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此次照片展涵盖了自然风光、历史遗迹、野生动物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将对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文化、环保等领域的互利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捷克驻蓉总领馆副馆长马瑞克、波兰驻蓉总领馆副领事白美娜,成都市外办机关党委书记黄涛、省外事欧非处、领事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

  维谢格拉德集团是由匈牙利、波兰、捷克和斯洛伐克四个国家成立的区域联盟,匈牙利于 2021—2022 年担任该集团轮值主席国。本次展览将持续至 7月10 日,共计展出 60 幅维谢格拉德集团地区自然美景的精选照片。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