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分享到: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举办四川文化节

【编辑日期: 2022-06-14

【来源: 省委外办】

四川省国际友城交流顾问颜天禄(右二)出席四川文化节启动仪式

  在四川省外事办公室支持下,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四川文化节于6月12日在马六甲州成功举办。四川省国际友城交流顾问、马六甲州对华特使、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常务副主席拿督颜天禄在现场宣读省外事办向此次活动所致贺信。

  省外事办在贺信中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此次四川文化节能向马六甲州人民展现多彩的四川文化和独特的四川魅力,为增进四川省与马六甲州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在活动现场,嘉宾们透过视频了解四川省情,领略宽窄巷子等四川历史文化和风光美景,现场品尝川菜、泸州老窖和雅安藏茶。四川省国际友城交流顾问拿督颜天禄、马来西亚姓氏总会会长拿督洪来喜先后现场致辞,四川海外联谊会教育文化委员会主委曾毅、颜安视频致辞。

四川文化节活动现场

  颜天禄表示,四川作为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起点,自2000多年前至今,就已是中国内地与东南亚等地区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枢纽。今年是中马建交48周年,也是马六甲州迎向“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的关键之年,在此契机举办四川文化节让“民心相通、文化先行”的理念化为实践,也为双方友谊写下美好篇章。

  鸡场街位于马六甲州老城区,2008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2018年与宽窄巷子结成友好合作街区。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