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分享到:   

中国(四川省)与厄瓜多尔友好合作

暨2022年第15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

推介视频会在川举办

【编辑日期: 2022-12-05

【来源: 省外事办】

▲张业初副主任(中)参加会议

  12月2日,省外事办与厄瓜多尔驻华使馆共同举办中国(四川省)与厄瓜多尔友好合作暨2022年第15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推介视频会,交流我省与厄瓜多尔在国际友城、经贸投资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厄瓜多尔驻华使馆并就今年12月即将在该国亚基尔市举办的第15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作推介,进一步推进双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厄瓜多尔驻华大使拉雷亚、省外事办副主任张业初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业初感谢厄瓜多尔驻华使馆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以及为推动四川与厄瓜多尔各领域交流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四川与厄瓜多尔近年来在国际友城、经贸投资、农业科技与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明显。我省眉山市与圣多明各—德洛斯查奇拉斯省、拉塔昆加市分别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东方电气集团厄瓜多尔芦苇桥风电项目是厄目前在建的最大风电项目,成为中厄双方共商共建绿色发展的成功案例。作为中国内陆发展新高地,四川曾积极参与多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双方在基础设施、绿色能源、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将与厄瓜多尔驻华使馆共同推动双方开展多层级友好交往,积极支持四川企业以多种形式参加第十五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进一步加深对厄瓜多尔的了解,探寻更多更广的合作商机。

  拉雷亚大使感谢新冠疫情期间中国对厄瓜多尔的积极援助。他表示,中国已成为厄瓜多尔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即将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这将为双方提供更多投资机遇和更高合作平台。拉雷拉高度赞赏四川与厄瓜多尔在国际友城合作、基础设施项目和经贸投资等领域交往成果,并希望利用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农业科技、清洁能源、航空物流、人文教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

▲视频会现场嘉宾云端合影

  会上,省贸促会、眉山市和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公司分别就对厄瓜多尔开展交流合作情况作了发言。厄瓜多尔驻华使馆商务处介绍了第15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筹备情况并邀请四川企业以线上形式积极参会。双方还就进一步结合自身产业互补优势挖掘各领域合作潜力进行了互动交流。

  厄瓜多尔驻华使馆公使芒切诺,省外事办美洲大洋洲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