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其他要闻
分享到:   

省委外办赴中江县开展“我带乡村儿童‘看’世界”
青年志愿活动

【编辑日期: 2021-09-13

【来源: 省外事办】

  9月11日,省委外办20多名青年干部,在机关党委书记杨东的带领下,在外办团委具体组织下,走进德阳市中江县通济镇人和村童伴之家,与中江县爱加一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青年志愿活动。
  4名青年外事干部结合所学语言和工作经历,向乡村留守儿童简要介绍了我办举办的重大外事活动以及自己经办的出访及外宾接待等工作,教小朋友们学习了简单的英语、法语、俄语和西班牙语,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我省部分友好城市风土人情。不少小朋友表达了对外事工作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省委外办哥哥姐姐的精心安排,通过聆听讲解,看到了不一样的精彩世界,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毕业以后要做有用之才,要争做一名外事干部,成为沟通四川与世界的桥梁。
  此次活动是我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在外办团委的邀请下,部分青年干部带家属和子女参加了活动。家属及子女们与乡村留守儿童一起听讲课、干农活,面对面交流学习,沉浸式感受生活。干部家属和子女表示,这是一次富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不仅让他们从另一个角度加深了对外办工作的认识,也让子女在与乡村留守儿童的共同劳动和交流中,接受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实践教育。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