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侨务要闻
分享到:   

巴拿马中华总会会长探访侨爱学校

【编辑日期: 2018-04-20

【来源: 省外事侨务办】

雅安宝兴县明礼中心校学生为冯雅迪会长及夫人送上自己绘制的感恩图画

冯雅迪会长察看片马彝族乡中心小学学生住宿情况

 

  414日至18日,巴拿马中华总会会长冯雅迪先生携夫人来川,分别前往雅安汉源县片马彝族乡和宝兴县明礼乡,探访该会捐建的两所巴拿马侨爱学校运行情况和捐赠基金执行情况。 

  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巴拿马中华总会积极行动,联合当地华侨华人筹集善款,为雅安市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中心小学和宝兴县明礼中心校各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支持其实施灾后重建项目。2010年底两校完成重建投入使用。2014年“4·20”庐山地震后,巴拿马中华总会再次捐赠35万元人民币在雅安宝兴县明礼中心校设立“奖教助学金”,每年为该校优秀和贫困师生提供5万元的资助。 

  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年近七旬的冯雅迪会长带着巴拿马中华总会对灾区孩子们的牵挂和当地教育事业的关心再次来到四川,驱车数百公里前往大山深处的两所巴拿马侨爱学校探访。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中心小学目前在校学生198名,彝族孩子占70%,离家远的学生可以在学校免费寄宿;宝兴县明礼中心校在校学生85名,教师15名,学校教育教学成绩在全县名列前茅。教室、宿舍、食堂……,冯会长一处处地察看、一点点地倾听,在了解到片马彝族乡中心小学缺少资金为寄宿学生提供床垫时,当即表示将捐出自己的生日礼金为学生们购买100张床垫,并委托省外事侨务办代为办理。 

  十年来两所巴拿马侨爱学校在各级政府侨务部门的指导下,利用捐赠资金实施硬件建设,利用“奖教助学金”激励软实力提升所取得的成绩让冯雅迪会长十分欣慰。冯会长表示此次访校活动结束后,他将把两所巴拿马侨爱学校的建设、运行情况和捐赠基金执行情况带回巴拿马中华总会,把灾区的发展新貌告知巴拿马侨界的爱心人士,希望未来能为灾区和四川的公益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省外事侨务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孙胜在蓉与冯雅迪会长进行了座谈,国内侨务处相关人员陪同访校。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