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新闻  >  省领导新闻
分享到:   

黄强省长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
理事工作会议

【编辑日期: 2021-12-01

【来源: 省外事办】

  11月3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理事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论坛理事长、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论坛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前副主席周小川,论坛秘书长、外交部前副部长李保东,博鳌亚洲论坛相关理事及代表线上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应邀出席并致辞。

  黄强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是在人类社会跨入21世纪时应运而生的,为探讨解决全球性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论坛发展,5次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全面系统阐释促进亚洲和世界繁荣发展的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赢得与会嘉宾广泛认同,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

  黄强指出,四川历史悠久、人文多彩,山水秀丽、千姿百态,全域开放、未来可期。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在川交汇叠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加快推进,前所未有开拓了四川发展空间。四川将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欢迎博鳌亚洲论坛与四川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希望博鳌亚洲论坛支持四川在论坛年会期间配套举办经贸推介活动,拓展与论坛会员企业交流合作;支持四川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城市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大会;支持四川企业发展,助力“川”字号品牌走向国际市场,持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同创美好未来。

  潘基文表示,四川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引擎之一,在诸多领域已成为中西部的佼佼者。从汶川特大地震中恢复过来的四川更有韧性、更欣欣向荣,相信四川未来将更加繁荣、更加美好,对博鳌亚洲论坛进一步加强同四川的联系与合作充满信心。

  李保东表示,20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得到了四川大力支持。下一步,将支持四川举办经贸推介活动,对接推动有关论坛大会在川举办,推动川企走向世界,持续助力四川提升知名度、加强对外交流合作。

  新加坡前副总理、黄根成理事表示,33年前,我曾陪同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到访四川,四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新加坡和四川各领域交流频繁。未来,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希望有机会再访四川。

  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理事在视频发言中也表达了对四川的感谢,希望推动与四川的交流合作。

  博鳌亚洲论坛(英文名称为Boao Forum For Asia,缩写BFA)是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组织,由29个成员国共同发起,每年定期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旨在促进亚洲经济一体化,为亚洲和世界发展凝聚正能量。

  四川与博鳌亚洲论坛有着深厚的渊源。2008年5月潘基文理事长在联合国秘书长任内首次访华,即来川慰问汶川特大地震受灾群众,周小川副理事长长期以来对四川金融事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李保东秘书长也曾赴汶川映秀考察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20年来,四川积极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各项活动,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展现了开放包容良好形象。今年,四川省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和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就深化四川与博鳌亚洲论坛的合作交换意见。四川五粮液集团成为论坛第三家荣誉战略合作伙伴,开启四川与论坛合作新篇章。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外事办主任崔志伟、副主任张涛陪同参会。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
    1_202112011751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