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转载  >  省政府重要信息
分享到:   

四川携手43个友城代表团发布《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四川倡议》

【编辑日期: 2019-10-1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5日讯(记者 文骥)10月15日,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国际省州长论坛上,四川和43个友城代表团携手发布《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四川倡议》。
  来自32个国家43个与四川省建立了国际友城或友好合作关系的外国省州代表团嘉宾齐聚成都,共同出席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
  结合本次论坛主题及未来国际友城发展趋势,论坛期间,四川牵头起草了《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四川倡议》,并征求了各与会友城地区意见,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同。
  与会各方认为,国际友城交往是国家外交的重要组成和重要基石,应倡导“彼此尊重、平等相处、互信包容、互利合作”的原则,广泛建立与各国地区间的友好关系,促进共同发展进步。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与会各方希望充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建立更多长效交流机制,搭建更多务实合作平台,积极开创多边合作模式,深化友城交流互鉴,推进互利共赢发展。
  与会各方表示,希望继续把“互联互通”作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重点,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为引领,不断织密各地基础设施联系网,为扩大经贸投资、密切人员往来等创造更便捷、更有效的条件。
  各方认为,友城交往应更加突出彼此特点,发挥比较优势,推动互补发展,在能源、科技、创新、农业及食品、贸易、物流、医药等诸多领域,特别是在培育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上,找到更多的合作耦合性和契合点,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享成果。
  人文交流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径。各方希望,各友城间尊重彼此传统文化,广泛汲取各种文明养分,积极开展教育、科学、文化、体育、旅游、卫生等领域合作,加强民间组织往来,密切妇女、青少年等群体交流,促进各种文明在交流互鉴中不断发展。
    最后,43个友城代表团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新的起点,以更加深入务实的举措,加强友城建设,深化友城交往,扩大友城合作,共同构建和发展互利共赢的国际友城关系。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