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转载  >  省政府重要信息
分享到: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采取果断措施全力以赴扼制疫情扩散
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黄强出席并讲话

【编辑日期: 2021-11-03

【来源: 川观新闻】

 

  11月3日上午,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针对成都本轮疫情传播情况,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进一步压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全力以赴扼制疫情扩散,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情况、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当前形势研判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

  会议指出,国内新一轮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已蔓延至多个省份,成都市近日出现省外输入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坚定信心、精准处置,紧急行动起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做好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全面追踪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对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者严格按要求管控,严防出现失管漏管情况。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高频次、全覆盖核酸检测,提高检测筛查效率,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分级分类、分圈分层抓好风险防控管控。根据流调情况,合理划定封闭区、封控区、风险区周边区域和其他区域,严格落实差异化管理措施。对现有的封闭区,要备足备齐防疫和生活物资,精细化做好配送管理服务,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要。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学校、农贸市场、养老机构、旅游景点、商场餐馆、监所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严格实行佩戴口罩、测试体温、亮码通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举措,加强对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对公共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对潜在风险地区早作预判、及时动作,细致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入返川人员的排查管控。要严守院内感染防控底线。优化“天府健康码”平台功能,提高医院、社区信息及时共享和联动应急处置能力。继续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严查私自接诊发热患者、瞒报迟报漏报疑似病例等行为。接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按照优先次序尽快组织实施“第三针”疫苗接种,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畅通解疑释惑渠道,坚决查处造谣传谣、泄露个人隐私等违法行为。对有意瞒报中高风险区和发生确诊病例区域旅居史、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和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奋斗精神的重大考验,是对我们经过近两年努力建立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治理能力、技术支撑、基层网络有效性的实战检验。省指挥部要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实施扁平化管理,做好对成都等市(州)的指导督促,加强同有关省份沟通衔接,尽最大努力把输入风险降到最低。各方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强化信息沟通共享。成都市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根据疫情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领导小组成员,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驻川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