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编辑日期: 2022-03-02

【来源: 省外事办】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省委外办职能简介。省委外办是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办事机构,省外事办公室与省委外办合署办公,加挂省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主要承担指导省直部门和市(州)的外事、港澳业务工作;负责全省重大外事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谋划、政策研究和督促指导;归口管理全省因公出国(境)工作;承担外交部授权有关外事管理工作;负责省委对外党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接待来我省访问的国宾党宾,推进友城交流;管理全省涉港澳事务等14项工作职能。

  (二)省委外办2022年重点工作。2022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以及十一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着力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着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涉外环境,以务实举措和良好成绩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四川对外开放大局。

  1.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努力开创四川外事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四川特色优势,服务好国家主场外交及其配套活动来川举办,做好外方高级别团组访川服务保障工作,服务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积极争取参与和承办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中国阿根廷建交50周年、中意文化旅游年相关活动等系列活动。积极参与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争取驻华使节团来川参访考察,支持在川举行“中国—摩洛哥旅游文化年”启动仪式。持续推进海外领事保护,加快四川省境外川籍人员数据库暨境外安全服务平台建设,做好境外川籍人员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妥善处置各类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事)件。拉紧抗疫国际合作纽带,依托侨务、文旅、教育、卫生、青少年、媒体、智库等资源优势,加强公共外交和民间外交,拓展党际交流,促进地方合作。

  2.聚焦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展现新作为。通过各种外宣平台,多层次、立体化对外宣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综合实力、开放活力、发展潜力。服务已获批在川设领的国家开馆工作。建成“四川国际友城馆”,持续推进疫情常态下的线上交流。积极争取博鳌亚洲论坛有关会议落户四川,支持办好西博会、科博会、海科会、文旅发展大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等重大开放活动,不断提升展会品牌影响力和四川国际知名度。支持推动中德、中法等国际合作园区差异化发展,服务四川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备忘录》《“川澳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纪要》及具体合作项目落实,不断深化四川与港澳在产业协作、金融贸易、文旅会展、社会事业等领域合作。

  3.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战略成果,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涉外工作不放松。加强境外疫情态势研判应对,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工作部署,及时提请我驻外使领馆强化远端防控措施。做好在川籍人员、港澳同胞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继续加强国际抗疫合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省委外办下属二级预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主要包括:

 

      

第二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第三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委外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省委外办2022年收支总预算6789.56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46.7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国际友城馆建设项目大额资金结转2022年。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委外办2022年收入预算6789.5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077.78万元,占15.8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61.82万元,占74.55%;事业单位经营收入584.96万元,占8.62%;事业收入65万元,占0.96%。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委外办2022年支出预算678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51.78万元,占58.2%;项目支出2837.78万元,占41.8%。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委外办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139.6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58.5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国际友城馆建设项目大额资金结转2022年。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39.6万元、上年结转1077.7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86.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0.9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4.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7.3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委外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61.8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419.26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外事活动不能确定开展,暂未编列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08.87万元,占83.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0.92万元,占6.34%;卫生健康支出194.65万元,占3.85%;住房保障支出337.38万元,占6.6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对外联络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130.0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履行我办职能所需的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等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对外联络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525万元,主要用于:我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重大外事活动、领团活动等开支,确保我省地方外事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提升我省对外交流合作水平。

  3.一般公共服务(类)对外联络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95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机关各项履职工作正常开展的后勤保障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对外联络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74.2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因公出国办证、翻译等事业活动发生的开支,确保事业活动正常运转。

  5.一般公共服务(类)对外联络事务(款)其他对外联络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25万元,主要用于:协调和服务在川外国机构开支,确保中方雇员权益,确保相关领事机构正常运转。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97.94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生活补助。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15.7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7.2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33.7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22.9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37.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194.63万元,主要用于:按人社、财政部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2022年预算数为142.75万元,主要用于:按人社、财政部门规定的工资总额和规定的比例为职工计提的住房补贴。

  1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49.52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外国机构服务处工作正常开展的后勤保障所需的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等基本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01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外国机构服务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9.07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委外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301.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5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045.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委外办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04.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列,公务接待费303.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1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省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省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基本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来川访问的外国政要、使节、国际友城官员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基本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7辆,其中:轿车1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2辆,越野车2辆,中型客车2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1万元,用于17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外事活动港澳项目等工作的开展。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委外办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省委外办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省委外办下属省委外办机关1家行政单位,无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045.62万元,较2021年预算减少141.07万元,下降11.8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适当压减公用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省委外办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214.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012.7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省委外办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7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7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省委外办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3个,涉及预算5711.78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7个,涉及预算2801.55万元;运转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1945.23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65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级,科目代码 201),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级,科目代码 208),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级科目代码20805)款级科目支出,为单位离退休人员及离退休管理机构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以及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2080506,均是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国家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费用。

  3.住房保障支出(类级,科目代码 221),住房公积金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 5%,最高不超过 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近 20 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 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三、“三公”经费 

  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财政厅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旅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