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四川省外国机构服务处2022年单位预算

【编辑日期: 2022-03-17

【来源: 省外事办】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省外国机构服务处概况

  一、职能简介

  外国机构服务处隶属于四川省委外办,按有关规定负责

  外国驻蓉领事机构中方雇员的选派和管理,提供馆舍、物资、车辆保障服务等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1.加快推进天府国际社区领馆区建设。继续与高新区协商会谈并综合研判,加快推进免税店搬迁工作,实现项目尽快落地落实。

  2.配合做好新设领馆开馆运行工作。针对新获批设立的领事机构,积极配合,协助做好开馆和中方雇员招聘及培训等工作。

  3.做好领馆及中方雇员归口管理和服务工作。继续在中方雇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深耕细作,确保队伍稳定。

  4.举办系列品牌领团活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创新内容和形式,做好外交外事服务系列品牌活动。

  5.强化外事服务,大力推进APEC商务旅行卡工作。持续对接,与各市州单位对接,持续扩大办卡规模。

  6.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有关工作。结合我处职能,借助APEC商务旅行卡、免税店等资源渠道,谋划推进支持省委外办对口帮扶的绵阳市平武县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7.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做到防疫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机构设置

   四川省外国机构服务处无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四川省外国机构服务处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四川省外国机构服务处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外国机构服务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事业单位经营支出。外国机构服务处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485.97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2.44万元,主要原因是配合新设领事机构工作,加大力度提升整体对外服务质量。

  (一)收入预算情况

  外国机构服务处2022年收入预算485.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01万元,占25.9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359.96万元,占74.07%。

  (二)支出预算情况

  外国机构服务处2022年支出预算485.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5.97万元,占83.54%;项目支出80万元,占16.46%。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外国机构服务处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126.01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8.60万元,主要原因是缩减财政拨款收支。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0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0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外国机构服务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6.01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48.60万元,主要原因是缩减财政拨款收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01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对外联络事务(款)其他对外联络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25万元,主要用于:协调和服务在川外国领事机构,确保中方雇员权益,确保相关领事机构正常运转。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01万元,主要用于:外国机构服务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外国机构服务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01万元,其中:

  公用经费46.01万元,主要包括: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护(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离退休公用经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外国机构服务处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单位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33.33%。主要原因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最大限度缩小公务接待规模和频次。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来川访问的外国领事机构官员、驻蓉领事机构官员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4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车辆维护开支。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越野车1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用于3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日常驻蓉领事机构中方员工服务等工作开展。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外国机构服务处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外国机构服务处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外国机构服务处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外国机构服务处安排政府采购预算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外国机构服务处共有车辆3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外国机构服务处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涉及预算485.97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8个,涉及预算405.97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80万元,无特定目标类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对外联络事务(款)其他对外联络事务支出(项):指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护(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3.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离退休公用经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配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z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