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省委外办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编辑日期: 2023-02-23

【来源: 省外事办】

  2023年2月21日,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省委外办2022年度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咸君出席会议,并通报典型案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讲授廉政党课。省委外办机关党委书记杨东组织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近期关于推进落实“一岗双责”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殊主持会议。

  会前,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撰写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了公示。会上,亚洲处、欧亚处、政党交流处、人事处、外国机构服务处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就2022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作了会议述责述廉,同时接受现场问询和质询。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测评。

  肖咸君指出,从近期通报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来看,我们必须认识到,作风问题“根源”在思想,要对照党规党纪和岗位职责职能,认真反思自身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努力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约束自身行为;我们还要认识到,作风问题“关键”在责任,对于工作职责的履行要做到层层把关、环环相扣,不断加强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验收,切实做到严格、严谨、真实、合规;我们更要认识到,作风问题“保障”在制度,在制度制定之初要做到细致、严谨、实用,要确保制度的可操作性、可考核性和普遍适用性,注重制度前后衔接、上下配套、左右联动、系统集成,切实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堵塞制度漏洞。

  肖咸君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的实践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认识基础,筑牢思想根基,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支部会议、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及时遏制苗头性问题,切实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避免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要客观检视本单位与当下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符的工作制度,系统梳理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不断完善各项制度体系,切实将作风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杨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落实“一岗双责”是政治纪律、是工作要求、是基本职责,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要严格对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推进落实“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找准履行“一岗双责”的着力点;推动以案促改,严密筑牢履行“一岗双责”的制度防线。

  省委外办二级巡视员罗蓉,机关各内设机构在编在岗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网站分析| 网站声明| 邮箱登陆

    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联系电话:028—84356776   传真:028—84356784、84356789  

    版权所有: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4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627号备案序号:蜀ICP备15005409号-3
    站长统计